<<返回上页

天猫政策再收紧 启用商品条形码管理

【亿邦动力网讯】3月18日消息,亿邦动力网了解到,天猫日前在其商家中心发布公告称将启用商品条形码管理功能,如若发现条码错误将对商家进行惩罚。

据悉,淘宝、天猫方面已于3月14日在商品编辑功能中提供了商品条形码入口并同时提供了API补条码,昨日又提供了淘宝助理的商品补充功能,而在本月27日,淘宝将提供手机千牛插件供卖家进行扫描补码。

此外,公告还提示卖家,目前淘宝已开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官方旺旺群“商品条码在线咨询”、2号群(169275328)、3号群(1276249643))为商家解决条码办理、编制等方面的问题咨询,并提醒商家,该功能启用后商家需确保上传的条码准确无误,如果发现条码错误将会对商家进行处罚。

据亿邦动力网了解,商品条形码是国际通用的产品符号,各国统一编码,可以标出商品的生产国、制造厂家、商品名称、生产日期、分类号、类别、日期等信息,主要用于对零售商品、 非零售商品及物流单元的条码标识,天猫、淘宝等平台加入此功能后将方便消费者查到产品的相关信息。

此前,在工商局从去年底到今年的几次抽检当中,天猫平台已相继出现不同类别的产品不合格,天猫此举或将改善这一现象,另外加之天猫曾宣布升级其招商标准,并向大品牌倾斜,一系列的动作后天猫对商家的把控将愈来愈苛刻。

深度专题

查看更多相关专题